母校心路

Milestones & Achivements

返回
回到顶部

2019级农学专业校友

蒋金凤

      在母校诞辰120周年之际,我们祖孙三代四人向母校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!

      建国后,父亲蒋道生参加安江地区社会招干,以第一名的成绩被保送到母校林学系,于1955年7月毕业; 本人蒋金凤,2011年毕业于母校成人自考;侄子蒋凌云毕业于母校的本科、研究生;女儿丁一在农大就读。

      历经百年的沧桑、沉淀,母校人才辈出,为祖国的强盛作出重大贡献。一甲子的风雨兼程,母校用那甘甜的乳汁相继抚育我们祖孙三代茁壮成长,为新中国的崛起、社会主义建设和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做出贡献!

       迄今父辈已逝,但他从您那儿传承下来的“朴诚、奋勉、求实、创新”的精神,深深地激励、鞭策、鼓舞着我们后代!曾记得,少年时代的我被爸爸告诫:女孩要做到自尊、自爱、自立、自强。他时常提起大学时代的学习与生活,他讲,农大校园很美、授课的老师心灵更美! 他们恪尽职守,认真履行教育义务和职责,爱戴学生视同儿女,使我们懂得“母校”的真正内涵!直到父亲晚年病重仍想着回母校探望……这为后来我们的求学指明了方向。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也未能阻隔我们对母校您的信仰与崇拜。踏寻父辈的足迹来到您的身旁接受高等教育!

       侄子蒋凌云5年前研究生毕业,现在怀化市鹤城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经作部任农艺师。他一直牢记母校的教诲,把服务家乡农村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,勤学习,长本领,担任当地科技特派员,参与了多个省市蔬菜、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,为加快家乡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大力量  。女儿即将毕业,准备考研,仍把母校作为首选,尽管青岛农大和山东农大离家较近。我非常尊重和支持她的抉择,这不仅是故乡情,更是师生情。她爱母校;她爱老师;她爱校园的一草一木!预祝女儿梦想成真,学业有成,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。




2022.07.05